Search This Blog

Wednesday, September 9, 2009

我的朋友


介绍一下儿, 我叫张皇男, 我是 越南留学生,现在在新加坡大学学习。我有三个好朋友。 第一个人是 大为, 他是我的朋友, 他也是 留学生, 他是法国人。其他们是 宋华,和 王兰。
现在我学习汉语。大为在新加坡大学的语言学院 也学习汉语,是我的同学。宋华, 王兰都是新加坡人,也都是工程学生。他们常常去留学生宿舍看我和大为。
虽说宋华是新加坡人,但是他知道很多中国文化。因为,他父母都是中国人,宋华也在中国出生。小时候,他随父母到新加坡去了。宋华的汉语也很好。所以他常常教我学汉语,和做汉语练习。我很喜欢跟他学习汉语。
王兰是一个很高的人。他的数学很好,他很喜欢去打足球。他欢迎我去我家玩儿。他说,他家离大学很近,坐50路汽车可以到。我去的时候, 要先给他打电话。
上个星期日,他们 做一个聚会,祝贺我的生日。 我很高兴,想不到了。后来,我问他们怎么知道我的生日天。 他们说, 因为王兰 发觉 ( jué:find,discover) 我的学生卡片,在桌子上。他们祝我生日快乐,还有送我很多礼物。我们吃宋华买的 大蛋糕,北京烤鸭, 手面, 香蕉 和苹果。 它们很好吃。啊, 我们还有喝 红葡萄酒。真恨有意思!
下个学期, 大为会回他的法国 大学。他请我,宋华和王兰去访客他的大学。他也给我们一个张法国大学的照片。那照片真恨漂亮。大为说,我们到法国的时候,他会介绍很多有名食品。
大为,宋华,和王兰都是我好的朋友。认识他们我很高兴。

张皇男 zhāng huáng nán
王兰wáng lán
越南yuè nán :Vietnamese, Vietnam
留学生liú xué shēng : student studying abroad; (foreign) exchange student
其他们 men : the others
工程 gōng chéng engineering

虽说 suī shuō
though; although
但是 dàn shì but
父母 : parents
所以suǒ : thus, so, therefore.
: to leave; to depart; to go away; from
jìn: near; close (to); approximately
: road
汽车 chē : bus
打电话diàn huà: make a phone call
礼物 : gift
学期 xué : semester
访客fǎng : visit
食品shí pǐn: foodstuff.

5 comments:

Nguyen Sy Nguyen said...

你好 皇男。你 有 三 好 朋友,你 很 高兴。 你 的 汉语 很 好。我 也 学习 汉语 可是 你 的 汉语 比 我 好。

Ying Ming said...

你好张皇男,你写很多汉字,你当然学习汉语非常好。你有很多外国的朋友,你们当然很开心。我祝你学习快乐。
拜拜
(Do Anh Minh-Lec2-Group2)

Nguyen Trong Thuc said...

好久不见,我的好朋友。
你们应该得到不少乐趣。此外,你们真的有喝红葡萄酒吗?

Sub said...

你 好 Nam!

你 有 很 好 朋 友。他 们 祝 贺 你 的 生 日 很 有 意 思!你 有 没 有 他 们 的 照 片, 我 很 喜 欢 认 识 他 们 :)

(Tran Nguyen Hoang Lan - T02 - Lecture 1)

ashleyj722 said...

你好 皇男。我喜欢你的blog。你的汉语名字是皇男吗? 为什么叫皇男?